中國的前途

最近幾天,被幾名國內的高級知識分子挑戰我對他們或者說對中國前途的底線。

1

問:你怎麼定義民主?

答:簡單的,就是投票。

-「那中國絶對是民主」,基層有投票。
 

回:我意思是direct vote。是定期合法性顛覆政權。
- 「那英國根本不是民主,他們還有帝制。」

 

***

 

2

 

「我爺爺是江青的粉絲,我名字取自她的詩」

 

我愕然!

 

「哦,我對於中國現代歷史一點都不懂,我知道她是四人幫,但除此之外,一點都不知道」

 

***

 

3

 

紅歌黨在一個電郵小組發放聲援「華爾街示威」的聲明,內文有不少對資本主義的批判,但內文充斥著對老毛的堅持,同時又高舉「大眾民主」的旗號抨擊美國為首的「資本民主」,謬論連篇,最後還提到「堅持毛澤東思想」云云。發放此聲明的是一名在理工大學當教授的大陸學人。後來她回應還反問聲明有何不妥。

 

本人不費時與此人談論,可是沒想到紅左的勢力已深入至香港的學界,還在這經常舉辦示威活動的電郵小組內公然發放這種聲明。

 

是的,我們都希望公平的社會,平等博愛是我們的追求,在反思的過程,我們不乏對現今掠奪資本主義的本質的批判,但絶不是跟這類紅左共謀。他們那種以反美為本的偽「公平」面具,現今竟然利用香港的左派平台散布他們對極權者/殺人者的擁護!

 

***

 

以上三事,充份反映中國共產黨在過往二十年對全民的洗腦教育是如何的「成功」!這三名都有「博士」的銜頭,不過,我不知道怎麼講。

 

是的,也許他們會說,那是言論自由,他們有自已的想法,有權利喜歡誰,縱使是一個女魔頭!

 

也許,他們也會說,他們支持民主,但他們都喜歡在民主一詞前面加上不同的形容詞,把一個絶對唯一的概念變成一個多樣多元而又可爭論的焦點。

 

當第三名紅歌教授說到「劉曉波資本民主之流」時候,不知道她有沒有想到她所擁護的「大眾民主」原來可以把一名就是支持所謂「資本民主」的人收監十數年,這原來也叫「民主」?對了,不是民主,是「大眾民主」。終於明白,大眾民主跟「民主」原來是兩回事來的!

 

中國的前途,在1949年那一年就結束,幸運地維持了六十多年,還吁著氣,唱著紅歌,飲醉食飽地像一隻豬的過著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a, Hong Kong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