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八十有幾

早上5時27分,接到爸爸的電話,那一刻,還沒從夢中完全醒來。
 
當弄清是什麼事後,很平靜,跟爸爸說,我跟哥哥應該不會回去,沒想到,就這麼幾分鐘的決定,讓我現在覺得很遺憾。雖說四代同堂,高壽離去,而且走的時候像睡覺一般甜;無論我跟哥哥回不回去送她最後一程,對她來說意義都不大;可是我們後輩,總希望能多陪她多一刻——而且這是最後的一次。
 
談了兩個多小時電話,爸爸媽媽都很冷靜,反而是我的唐妹,只說了一句話,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再接電話。我一直沒有淚水,直到打電話讓他去奶奶家看一下,話音未落,眼淚就放縱地噴射出來,才知道,對奶奶的留戀、回憶還是情不自禁。
 
洛杉磯的晨曦緩緩升起,曙光不能再映照在她身上。生死話題,只要一碰就很沉重。只是在我姑姑離開一年半的今天,她可否會怪我們,為何不能讓奶奶留在世界多點日子?還是,她終於舒一口氣,讓她斷不下氣最擔心的母親大人終於在今天步隨她而離開我們回到她的身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享年八十有幾

  1. Genie says:

    bless.

  2. Heidy says:

    节哀。bless.

  3. Ting says:

    bless.

Leave a Reply

